不混圈,随缘更

[all叶]主人,是先吃饭还是先吃我?<一发完>

*题目只是脑子进水了
*一篇蠢蠢的甜文
*君莫笑的脸是私设私设私设
目录


阳光从窗帘缝隙斜斜地洒进来,照得满室亮堂。虽说现在正值夏休期,叶修却是打定了主意赖在兴欣不走,当然,他也没地方可去。不仅叶修,其他兴欣众也是敬业地待在了战队。

叶修被阳光刺激得清醒,迷糊着转头就看到床边逆着光坐着一个人。

“老魏?”

没回答。

“方锐?”

依然没回答。

叶修不耐地啧了一声,大早上坐他床边一言不发是干嘛呢。叶修微微眯起眼想要看清坐着的人的面貌,然而在看清那一瞬间又被吓得闭上了眼。

我靠我在做梦?等等,不会是……

“叶秋?你怎么在这儿?还有你这身打扮……最近公司的流行风潮?”叶修坐起来一脸疑惑地问道。

来人听叶修说完也是一脸疑惑,不过接受能力很强的他又立刻挂上一个大大的笑容:“主人早上好。”

叶修被这称呼吓得撑着床的手臂一软,只得干笑:“你在说什么呢……”

叶修不是没看清,面前这个人虽说和他长了一样的脸,但身上的那身花花绿绿的衣着却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打扮——君莫笑。

“我是君莫笑啊,主人你认不出我?”面前人变脸比翻书还快,笑容瞬间就变成了一张委屈兮兮的脸蛋,活像某种被欺负的动物。

叶修面无表情,一言不发地盯着君莫笑盯了十秒,似乎在考虑他话的真假,然后伸手哆哆嗦嗦地向床上裤子的兜里摸去——空空如也。

“老子的卡呢?!”饶是叶修再淡定一人也忍不住暴走了。谁能告诉他是怎么回事?他难道穿越了?一大早起来,一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告诉自己他是自己的账号卡,他是君莫笑?!你他妈扯淡呢!

“老叶你怎么了?什么声音?还不起来,早饭都让魏琛抢光了。”门外方锐的声音响起,门也没敲直接直接就进来了。

房间里静寂了两秒,方锐咳了一声“这是弟弟?玩儿cosplay?”

“方锐大大早上好,我是君莫笑。”君莫笑冲着方锐微微一笑很是礼貌地自我介绍道。


方锐再次愣了两秒,僵硬地转头看向叶修用眼神询问着:你弟弟脑子被门夹了?

叶修心累不爱:我也不清楚,我正懵着呢。

方锐:啥?你弟弟玩儿cosplay玩儿上瘾了角色代入太强?

叶修生无可恋:你在说啥?你脑子也被门夹了?

方锐:啊?他现在也放假?

叶修一个枕头砸过去直接吼了出来:“我说我也不知道!但他说他就是君莫笑”

方锐连忙接住叶修扔过来的枕头:“他说你就信啊,老叶你脑子也被门夹了?”

“叶修,方锐,你们在里面嘀咕什么呢,快出来吃饭啊!”陈果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叶修还没来得及阻止陈果就推门走了进来。

“我去老板娘,要是老叶现在没穿裤子正遛鸟怎么办,你也不敲敲门?!”方锐惊奇道,一脸为叶修的贞操着想。

“滚!少扯!”陈果白了方锐一眼,视线一转就看到坐在一边的君莫笑。“叶秋?!”

叶修已经不想说什么了,也不想阻止了。果然,君莫笑再次展颜一笑:“老板娘你好,我是君莫笑。”

陈果:“啊?????!!!!”



上林苑客厅

魏琛歪七歪八地坐在沙发上:“所以你是君莫笑?账号卡君莫笑?”

君莫笑点点头:“对啊。”

方锐围着君莫笑左右走了两圈:“这身装备挺不错的,来变个千机伞看看。”

君莫笑一听手一伸一把银色的伞就出现在手上,看得一群人目瞪口呆,苏沐橙的瓜子都掉在了地上,这下本来开始不怎么相信的一群人这下几乎都放下心底的疑惑了。

陈果瞪了一眼这群不靠谱的人一脸忧心地问:“那要是账号卡真的成君莫笑了,没了账号卡怎么办?”

叶修深呼吸一口“君莫笑我再问你一次,请你认真地回答我,你真不能变成账号卡?你真不能变回去?”

君莫笑摇摇头:“是不能变成账号卡,不过还是可以变回去的我的直觉,我早上也是一醒来就成这样了,莫名其妙的,也许说不定哪天莫名其妙又回去了。”

叶修妥协地摆摆手“那只能期待那一天会在夏休期结束之前到来。”

虽说这种灵异事件是挺惊悚的,但是兴欣都是一堆奇葩,对这种事情的接受速度也很快,只不过半天大家就又该干嘛干嘛了,只是多了个人还是有些不习惯,尤其是叶修。

“主人主人,没想到橘子会这么好吃,你来吃一个。”君莫笑拿着橘子像是捡到了宝贝一样,小心地撕出一半递到叶修嘴边。


“一队一队,拖后!诶君莫笑你手挪挪,别挡着我。”叶修正开着小号抢boss,虽说没了君莫笑,但是好在抢boss还不用大号上场。

“老叶老叶你太不要脸了,夏休期你不好好待在家休息成天来打我们蓝雨boss的主意你说说你居心何在啊!”电脑那头一个喋喋不休的声音传来,声泪俱下地控诉着叶修的行为。

“呵,好意思说呢,你说这夏休期的,你们蓝雨正副队长不好好出去旅游一圈和我抢什么boss。”叶修看君莫笑坚持不懈地举着手最后无奈地叼过那瓣橘子。

“旅游这种事情得找到合适的地方,H市挺不错的,要不前辈邀请我们去玩儿两天?”喻文州略带笑意的声音传来。

君莫笑看叶修吃了橘子很开心,再次剥下一瓣递到叶修嘴边,叶修抬头看了一眼,好声哄着“乖啊,我不吃你吃吧。”

叶修发现君莫笑这脾气也是挺好摸清楚的,大概是因为他是使用者的缘故,君莫笑格外听他的话。而在外人面前,却表现得又有些像张佳乐和喻文州的结合版,有些矛盾,所以叶修只要好声好气跟他说话,君莫笑大多是会听的。

然而听到叶修这话的黄少天和喻文州皆是一愣,叶修这么温柔是哄谁呢?

“嗯好,不过主人你再吃这一瓣吧,就一瓣!”君莫笑眼睛亮晶晶地看向叶修,让叶修觉得格外熟悉,像谁呢…哦,包子。

“好吧。”叶修再次吃下一瓣。

耳机里那个聒噪的声音闲不住似的再次传来:“老叶你很谁说话呢啊?这么温柔你哄孩子呢,还有那个男声是谁啊还叫你主人,你不会是去夜店包了个鸭子吧,老叶看不出你居然也是个生活如此腐败之人我剑圣向你发出深深的鄙视!深深的谴责!”

“夜雨声烦好吵。”君莫笑皱了皱眉似乎对这样聒噪的声音很是嫌弃。

叶修惊讶地看了眼君莫笑,他可是戴着耳麦的,“你听得见?”

“嗯。”君莫笑轻轻点了点头。

“我勒个***,你谁啊,你说谁吵呢,你丫的谁呢?!有本事凑老叶身边没本事来单挑啊,来啊来啊pkpk!”黄少天怒了,他也没想那么多,对叶修身边这人本来就不爽,居然还嫌他吵?

“来啊,谁怕谁,你先去开房,我马上就来。”君莫笑似乎很不屑,面对黄少天的挑衅立马就接下。

叶修有些惊讶地挑挑眉但也没阻止,他怎么没想过呢,要是账号卡打荣耀,会是怎么样?

很快,君莫笑和黄少天操作着小号就已经站在了竞技场上。刚刚本来很多在场的人都想来看热闹,结果被蓝雨队长笑眯眯的话语给阻止了,所以观赛的只有喻文州和叶修——以及君莫笑身后站着的一群兴欣众。

喻文州看着两人,就悠悠地跟叶修搭话“前辈和这个人的关系不简单吧?”

叶修想了想,确实也没错“对啊。”

“像主人这种…羞耻的称呼方式也不是一般人能叫出来的,不知道我能不能问问他和前辈你是什么关系呢?”喻文州直接开门见山。


“复杂的关系,怎么文州你很感兴趣的样子。”叶修回答。

喻文州低低地笑了声就没说话了,他对叶修的一切都感兴趣。

竞技场中的剑客和战斗法师已经很激烈地缠打在一起了,叶修看着君莫笑飞快的操作还是有些咋舌,皱眉思索要不要提醒君莫笑不要太锋芒毕露了,毕竟他的身份特殊。

然而君莫笑并没有给叶修太多思索的时间,很快他就把黄少天打爆了。兴欣众倒是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但那边的黄少天还是回不过神来的样子。

“我靠老叶你说你,你是不是帮他打了你说!”黄少天差点没把键盘吃下去。

“我高举双手以示清白。”叶修懒洋洋地开口,却朝君莫笑投去不赞同的目光。

君莫笑愣了一愣,不禁有些委屈不知道哪儿做错了,他打的不好吗,还是说主人不希望自己和夜雨声烦打,可明明是夜雨声烦先邀战的。

另一边的喻文州倒是看出些问题了,这技术,估计和叶修不相上下,甚至更好。这么出色人不可能没人发掘,每个战队都有人在网游里发掘有没有才能的人,这样优秀的人,没有发现这不科学啊。

“前辈,是不是应该感谢我没让那些人进来呢?”

喻文州的声音再次传来,叶修知道以喻文州的智商扯什么谎都是瞒不过去的,索性也不瞒了。

“我说他是君莫笑你信吗?”叶修点起一根烟,但很快又被君莫笑掐熄了。

“老叶你在说什么呢,我还是醉卧沙场呢。”

喻文州沉默了一瞬“你说他是君莫笑,你的账号卡君莫笑?”语气是浓浓的不信任。

叶修赞赏:“聪明。”

电脑那头出现一瞬间的寂静,不过叶修已经习惯了。

黄少天干笑了两声:“老叶你别骗我,你没睡醒吧?”

叶修嗤笑:“骗你干什么,你看这技术还有几个人,让周泽楷来这儿也不一定打得过。”

“我突然对H市之行有兴趣了,不知道前辈是否愿意接待我两天?”喻文州笑着问道。

“不愿意。”叶修拒绝得干脆利落。

喻文州也不恼,自说自话:“那我就订明天早上的机票吧,前辈回见。”

“诶队长你要去啊,你等等啊别下,告诉我你坐哪班咱们好一起啊!”黄少天嚷嚷着,然后两人都下了线。

兴欣一群人面面相觑,尤其是陈果,面露忧色“所以说喻文州和黄少天要来看君莫笑是吗,这是不是不太好?要不等他们来了就说你开玩笑的,其实刚刚就是你在打?”

方锐撇嘴冷笑“来看君莫笑怕是次要的吧,喻文州那只老狐狸。”

“放心吧,”叶修摆了摆手“文州和少天的人品我还信得过的,别担心。”

一旁的君莫笑像是被打了霜的茄子,一脸惴惴不安地看向叶修“主人我是不是给你惹麻烦了?”

叶修笑笑揉了揉君莫笑的脑袋:“没有的事儿。”

君莫笑被这一揉瞬间感动地扑到了叶修怀里“主人你真是太好了!”

方锐呵呵笑了两声,拍了拍君莫笑的肩膀“再把你千机伞拿出来我看看呗?”

“嗯?”君莫笑不明觉厉地从叶修颈窝处抬起头来,但还是乖乖变出了千机伞。

方锐乐呵呵地接过,瞬间那把伞就变成了一只战矛。方锐拿着战矛也不客气,使劲往君莫笑身上戳,一边戳还一边嘀咕:“我让你得意,让你锋芒毕露,引来两只狼还吃叶修豆腐,你怎么还不变回去,快变回去。”

然而君莫笑吃痛连忙往叶修怀里钻得更欢了。

叶修:“………”

“老大老大!”包子的大声嚷嚷从门口传来打断了这场闹剧“楼下有个大小眼找你,就是骑扫把的那个。”

门外正在上楼的王杰希一个踉跄,骑扫把的?

“王杰希?!”陈果惊叫了出来,连苏沐橙听到这个消息都皱了皱眉。

叶修无奈:“祸不单行啊,来都来了,让他进来吧。”

“好像你们不怎么欢迎我啊。”王杰希的声音已经从门口传来了,他的视线首先锁定了叶修——以及他怀里那个花花绿绿的人,王杰希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僵硬。

“哪儿有的事儿,”叶修放开君莫笑,“大眼你来了简直让兴欣蓬荜生辉啊,坐坐坐,这儿也没凳子了将就着地上坐吧,行了一帆别给他倒水了。”

被叫的乔一帆也真的乖乖停下步子眨巴眼看着王杰希。王杰希也不在意,因为他现在的注意力全在那个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身上,出于礼貌他还是先给陈果打了招呼“陈老板您好,叨扰你们了,我就是旅游路过来看看叶修,一会儿就走。”

“啊不不不,不叨扰的反正夏休期大家也没什么事儿嘛哈哈,很荣幸王杰希大神来兴欣,来旅游啊,不如就上林苑欣住一段时间?”陈果面对大神热情好客的性子一下就出来了,听王杰希是来H市旅游的,连忙留客。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王杰希微笑着应下,然后很快就把视线转向了叶修“这是你的粉丝?”

很明显是在问君莫笑,这一身君莫笑同款cos,和叶修一样的脸,确实像是某个叶修的脑残粉。

叶修没回答倒是先调侃起王杰希了:“老板留你你就真留下啊,以前还真没看出来啊大眼,你不是来看我吗,行了看完了你可以走了拜拜,包子送客!”

陈果连忙瞪了叶修一眼:“叶修!”

王杰希不甚在意,在心里他很快推翻了自己刚刚的想法。因为如果是叶修的粉丝那么看到他应该也有一点反应,但这个人看到他跟看到路人甲一样的淡定,而且凭着刚刚叶修的亲密举动应该不太可能。


“那他到底是谁?”王杰希对这个问题很执着。

“哎,老夫看你这么迷惑就来替你解点迷津吧!”魏琛走过去一只手搭上王杰希的肩膀“他就是叶修他的双胞胎脑残粉弟弟!叶秋!”

正在公司上班的叶秋打了个喷嚏。

“真的?”王杰希将信将疑。

叶修无奈叹气摸了摸君莫笑的头,“对,这就是我那傻了的弟弟,以前还是胎儿的时候,我抢了他的营养,导致他大脑发育不全,真是罪过,”

君莫笑:“…………”

苏沐橙看这一群耍宝的无奈叹口气,既然喻文州黄少天都知道了,那也没什么好不让王杰希知道的,于是替君莫笑介绍道“不要太惊讶,他就是君莫笑,对就是你想的那样,叶修的账号卡君莫笑,不知道怎么成精了变成了人,王队你的眼睛一样大了。”

方锐听苏沐橙这样一说连忙去看,还真是,忍不住喷笑出来。

“大概你们也没有合伙骗我的必要,不过那他这样,账号卡怎么办?”王杰希问出自己的疑惑。

叶修装作一脸严肃“战队机密你不知道吗,大眼这可不是你们微草该管的。”

王杰希一愣,叶修说的在理,这种事情,看似扯淡但眼见为实,属于战队的事情,他是不应该管。

“放心叶修今天的事我不会说的。”王杰希承诺。

陈果听到王杰希的承诺轻轻松了口气,要是君莫笑真没能在夏休期结束之前变回去问题本来就有些大条了,再加上如果这些知情的大神要是走漏点风声,那估计就不只是比赛和战队的问题,估计要进国家科技院或者精神病院了。

君莫笑知道自己刚刚做错了事也没多说话,看苏沐橙介绍了自己于是也主动和王杰希打招呼:“王不留行你好,我是君莫笑。”

“王不留行?”王杰希疑惑。

叶修解释道:“他也这么叫黄少天的。”

王杰希抓住了重点:“黄少天也知道?”

“在你来的几分钟以前。”叶修摊手。

王杰希点头表示了解。君莫笑盯了王杰希半晌然后转头对叶修说道:“主人,那个王不留行的眼睛一样大这个王不留行不一样大。”

王杰希:“…………”


晚上王杰希果然在上林苑住下了,因为叶修没有告诉他明天黄少天和喻文州会来,所以三个人打照面的时候都有些惊讶。

“靠!王杰希你怎么在这儿?什么时候来的?!”黄少天跳了起来。

“昨天,早上好。”王杰希淡淡地点了点头就去吃早饭了,这副仿佛是主人家的模样让黄少天咬碎了牙。

“诶主人你衣服没有理好。”

很快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注意力就被转移到了才从楼上下来的人的身上。君莫笑一身花花绿绿走在叶修旁边,叶修懒懒散散地打着哈欠,君莫笑正在帮叶修整理皱巴巴的衣服。

“这真的是君莫笑?”黄少天不可思议地围着君莫笑走了一圈“老叶你不是给人驴了吧?”

君莫笑听人这样说自己似乎很不开心,面无表情地对黄少天说:“请你让一下。”

黄少天愣了愣似乎对君莫笑这么巨大的反差没缓过劲来就让开了一条路,君莫笑走到桌边端起一杯温热的白开转身递到叶修嘴边:“主人,早上起来喝点水。”

叶修也不在意,就着君莫笑的手就喝了一杯水。

喻文州轻咳一声:“前辈,君莫笑晚上都跟你睡的吗?”

“为什么要跟我睡,上林苑又不是没空房,而且你看他这一身盔甲,我跟他睡不被硌死。”叶修一脸不解,听到他解释的一些人轻轻松了口气。

“哈哈哈小君啊!”黄少天自来熟地搭上君莫笑的肩膀“你这身挺好看的,就是脸不怎么好,你说你要谁的脸不好,要是荣耀里本身的那张脸也挺不错啊,非要和老叶这个脸T一样。”

君莫笑一脸嫌弃地看向黄少天:“夜雨声烦,索克萨尔有没有觉得你很吵?”

“怎么可能!队长怎么会觉得我很吵呢!是吧队长?”

喻文州但笑不语。

“可是索克萨尔觉得你真的很吵,你和夜雨声烦都是,”君莫笑一脸认真,看黄少天一脸懵逼又解释道“荣耀里的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

“噗哈哈哈——”叶修不给面子地笑了起来,一群人朝黄少天投去同情的眼神。

而主角黄少天,正沉浸在人生的巨大打击中无法自拔,索克萨尔竟然嫌弃他!竟然嫌弃他!君莫笑也嫌弃他!

就这样,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三人打着旅游的名号在兴欣住了下来,同时也受到了陈老板的热情招待。

“主人让我来吧,我了解boss的动向,让我来!”

“主人一天只能抽五根你已经抽了五根了!”

“主人啊,多喝水,要不然会便秘的!”

“主人………”

“主人…………”

“这个君莫笑,”黄少天恨恨地咬了口苹果,嚼得咔滋咔滋作响,“成天黏着老叶,我们靠近一下他就如临大敌,什么意思!老叶又不是他的所有物,真是太不要脸了!我竟然如此希望他变回去!”

“附议。”喻文州悠悠地喝了口水。

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也赞同自己的想法一下就来劲了“队长你也这么觉得是吧。”

“虽说君莫笑不变回去对战队是挺有好处的,但现在这个情况,我宁愿他变回去吧。”王杰希无奈地朝那边的两人瞥了一眼,君莫笑以战队私地闲人不得靠近的理由让三人只能坐在沙发上。

“你们知道你们这叫什么吗,”路过的方锐双手撑在沙发靠背上看着三人,“失恋者联盟。”

黄少天:“………”

喻文州:“…………”

王杰希:“…………”

叶修察觉这边的低压氛围回过头看着三人:“你们不是来旅游吗,就坐在上林苑不走了是吧?我们兴欣可没有什么好景色。”

喻文州笑笑“还是有的。”

叶修还没来得及问,君莫笑一个健步挡在了叶修面前阻止了几人的视线。

喻文州:“……”谁来收了这只妖孽。

夏休期就在兴欣众和君莫笑的打闹中慢慢度过了,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三人在住了两个星期后就早早离开。一群人早就习惯了有了君莫笑的生活,虽说君莫笑在叶修面前是挺蠢的,可是他也帮了兴欣不少忙,可谓一个免费保姆。

在叶修某天早上醒来没有听见有个清朗的声音跟自己说早上好时叶修就猜到大概发生了什么,有一瞬间他是不情愿的,虽说他开始巴不得君莫笑变回去,可是经过这么久的相处,这个活生生的人早就在他的生活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叶修叹了口气,伸手向床上的外套摸去,指尖触及之处果然是一张规则的卡片。叶修脑海里似乎回放着那副画面,他那么深刻地感受到来自一张账号卡的悲伤,君莫笑知道自己即将离开了,半夜不声不响地来到他的房间,也许在黑暗里盯了他许久,最终却还是消失在空气里变成一张卡片孤零零地躺回口袋里。

fin.

*
我日更三天成就达成,而且还是如此粗长!我都要爱上我自己了x


评论(67)
热度(165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七 | Powered by LOFTER